三连客决定辽篮常规赛排名

主场五连胜仍未甩开追兵

三连客决定辽篮常规赛排名

  本报记者 李 翔

  以105∶77大胜江苏队之后,辽宁男篮在主场五战全胜,场均净胜分数超过20分。但在积分榜上,辽宁男篮只是提前锁定了前三名,如果想在半决赛确保主场优势,接下来的连续3个客场非常重要。

  积分榜上,战罢38轮的辽宁男篮以30胜8负暂居第二位,即便最后4轮全败,第四名深圳队全胜,辽宁男篮也将凭借互相胜负关系力压对手,掉到第四名的可能性不存在。而榜首的浙江稠州队目前战绩为33胜5负,领先辽宁男篮3个胜场且互相胜负关系占优,辽宁男篮在最后4轮反超对方的可能性极小。因此,第二名已是辽宁男篮所能争取的常规赛最高排名。

  无论排在常规赛第二还是第三,季后赛都会进入下半区。目前CBA积分榜第五至第九名的分数差距不大,形势非常混乱,辽宁男篮1/4决赛的潜在对手尚不明朗,目前没有挑对手的理由。所以,在保证全员健康的前提下,争取拿到常规赛第二名,从而在半决赛保证主场优势,是辽宁男篮的理性选择。

  对辽宁男篮而言,实现这个愿望并不容易,因为广东队的想法与辽宁男篮大体相同,也在争取获得半决赛的主场优势。积分榜上,辽宁男篮目前与广东队的战绩完全相同,尽管辽宁男篮凭借一个积分的优势暂时排名次席,但由于此前遭到广东队“双杀”,容错空间相当有限,稍有不慎就会被对手反超。

  从赛程来看,广东队最后4轮将客场对阵上海队、深圳队,主场迎战山东队、新疆队,辽宁男篮则要先在客场对阵浙江广厦队、山西队和广州队,最后一轮主场对阵青岛队。不难看出,辽宁男篮的赛程艰难程度要高于广东队。事实上,在恢复主客场之后,辽宁男篮对于客场比赛还不够适应,第三阶段迄今为止的3个客场输掉了两场。因此,全明星周末之后的三连客,对辽宁男篮而言是非常严峻的考验。辽宁男篮常规赛排名到底是第二还是第三,在这轮三连客之后就会揭晓。

责编:姚晟琦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