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三轮辽篮应着眼季后赛

  本报记者 李 翔

  85∶88,辽宁男篮在熟悉的诸暨客场吞下一场苦涩的失利,这也是CBA恢复主客场之后球队4个客场中遭遇的第三场失利。一场输球并不可怕,辽宁男篮除了需要尽快振作起来之外,还应该根据现实情况及时调整战略,为季后赛做好准备。

  由于另一场比赛广东队在客场掀翻上海队,在常规赛只剩3轮的情况下,辽宁男篮在积分榜上被广东队反超,争夺半决赛主场优势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上。如果想要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辽宁男篮除了尽可能保持全胜之外,还要期待广东队犯错误。广东队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阴沟翻船的可能性很低,综合考虑两队最后3轮比赛的难易程度,辽宁男篮的赛程要比广东队更凶险一些,因此第三名大概率就是辽宁男篮常规赛的最终排名。

  在这种情况下,辽宁男篮应该适时对最后3场常规赛的战略进行一些调整。尽管在五战三胜,2-2-1赛制之下,排名靠前的球队确实在半决赛有着不小的优势,但如果为此在常规赛过度透支主力球员,甚至埋下伤病隐患,绝对是得不偿失。在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中,丛明晨被对手撞到肋部被用担架送出场外,令球迷非常揪心,据目前了解到的消息,丛明晨并无大碍,实属万幸。

  这个小插曲其实也为辽宁男篮提了个醒儿,作为卫冕冠军,球队的终极目标不是常规赛。即将进入季后赛,任何减员都是无法弥补的损失。常规赛最后3轮,辽宁男篮的对手山西队、广州队和青岛队都是季后赛边缘球队,对胜利有着强烈的渴望。辽宁男篮不妨放平心态,在这3场比赛中进行合理的人员轮换。一方面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整,缓解漫长赛季积累的疲劳,把更好的状态留到季后赛;另一方面也可以给替补球员适当的表现机会,为季后赛储备更多的“奇兵”。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