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外线优势辽篮方有胜机

首战便是“天王山之战”

兑现外线优势辽篮方有胜机

与北京队的季后赛,辽篮须在外线压制住对手。 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本报记者 李 翔

  4月18日,辽宁男篮将正式开启季后赛征程,在1/4决赛迎战北京队。在三场两胜的赛制下,首战便是“天王山之战”,其胜负对于谁能晋级四强影响甚大。辽宁男篮只有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才有可能抢占先机。

  辽宁男篮上一次在主场打季后赛,要追溯到2019年4月11日,当时球队在半决赛第二场以100∶109负于新疆队。18日的“京辽大战”,将是辽篮时隔4年迎来的第一个季后赛主场。而且,辽宁男篮上一次在季后赛与北京队相遇也是在1/4决赛,当时辽篮以3∶1苦战过关,随后,辽篮继续高歌猛进,拿到了队史首座CBA总冠军奖杯。

  在上一轮面对吉林队时,北京队充分显示了内线优势,两回合轻松淘汰对手。可以说,尽管莫兰德的回归让辽篮内线有了主心骨,但和坐拥利夫、范子铭、李慕豪、邱天等多名内线悍将的北京队比起来,辽篮的阵容还是略显单薄。尤其是在常规赛双方对阵时,利夫在辽篮内线予取予求,令人印象深刻。在更为紧张激烈的季后赛,辽篮内线能否顶住压力,多少还是让人担忧。

  在此情况下,辽篮必须在外线压制住对手。从纸面实力来说,北京队外线和辽篮相比有一定差距,尤其是北京队的两名小外援很难为球队进攻提供足够的火力:吉布森随着年龄增长,砍分能力直线下滑;约翰逊虽然在场上表现得很努力,但没有稳定的得分手段。正因为如此,北京队在常规赛的场均得分只有92.3分。

  在国内球员方面,曾凡博个人能力不俗,不过毕竟和他对位的是张镇麟。而方硕虽然近期状态上佳,但在辽篮重点照顾下,他的命中率将是个问题。真正有可能成为“X因素”的是田宇翔,他作为北京队内唯一纯正的一号位,在北京队的地位至关重要。辽宁男篮输给北京队的那场常规赛,比赛的转折点正是田宇翔的突然爆发。

  18日的比赛,辽篮一定要重点“掐住”田宇翔这个进攻发起点,并且对北京队外线球员保持足够强度的压迫,尽力使对手失误增多,命中率下降。只有真正兑现外线优势,辽篮才有可能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

  导视

  明日19时35分

  辽宁VS北京

  辽宁卫视体育频道直播

责编:李莹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