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广厦队“满血复活”

  带伤作战的郭艾伦(右二)充分发挥核心球员的作用。

  赵继伟(右)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

  莫兰德持球进攻。本报记者 孙海涛 摄

  本报记者 李 翔

  在季后赛之前,辽宁男篮半决赛的“假想敌”是广东队。尽管广东队“失约”,但能够在系列赛中击败广东队,足见浙江广厦队是一个何等强大的对手。正如辽宁男篮主帅杨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浙江广厦队“拥有国内最好的一号位和四号位,还有豪华的锋线群”,绝对不可轻视。

  半决赛首战,辽宁男篮吃了赛程的红利:1/4决赛辽篮以2∶0横扫对手,比浙江广厦队多了3天的休息时间;而浙江广厦队与防守强悍的广东队苦战3场,付出了相当高昂的体能代价。本场比赛,浙江广厦队的进攻发起者孙铭徽的攻击欲望并不强烈,很少进行强力突破,很可能是有意节省体力。而在第四节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浙江广厦队早早换下全部主力,为第二场蓄力的意图非常明显。

  经过两天的恢复,辽篮在第二场半决赛将遇到“满血”状态下的浙江广厦队,对此,辽篮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虽然2-2-1的赛制对排名靠前的球队有利,可一旦带着1∶1的比分前往杭州,晋级的主动权就不在辽篮手上了。

责编:姚晟琦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