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今晚迎来半决赛G5生死战

  半决赛G5生死战,球迷都很期待郭艾伦的登场。图为4月28日,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左二)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赢球或者回家。CBA季后赛的惨烈与残酷,在系列赛的最后一场中,总能得到更好的诠释。而这一次,辽宁男篮渴望成为笑到最后的那个赢家!

  北京时间5月5日晚,2022-2023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下半区的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男篮和浙江广厦男篮经过前面四个回合的较量之后,总比分来到了2:2平。按照半决赛五局三胜制的赛程安排,双方将在最终的第五场比赛中,以一场定胜负的方式决定晋级总决赛的那支球队。

  回顾这次半决赛系列赛,可以说是辽篮近年来经历过的最为惊险、最为危险的一次系列赛,也是他们首次在半决赛系列赛中和对手打到最后一场。

  原本在第一回合的交手中,辽篮拥有一个非常梦幻的开局,面对四分之一决赛经历多一场鏖战的广厦队, 辽篮球员凭借更为充足的体能,和更为合理的阵容轮转,以非常明显的优势击败了对手,赢得了系列赛的先手。

  但是在双方的次回合交手中,广厦队一开场就用“三分雨”先声夺人,让辽篮处于苦苦追赶的境地。而且令人感到惋惜的是,辽篮阵中绝对核心的后卫郭艾伦,在上半场就意外受伤,导致缺席了后面的比赛,这也让辽篮在下半场虽然迫近分差,但距离翻盘总差最后一口气。

  当双方移师到广厦队主场进行接下来第三场比赛的时候,整个系列赛的走势已经开始向广厦队倾斜。郭艾伦虽然随队出征,但是腿部的伤势比较严重,出于保险起见球队没有允许他复出登场。这样一来,在比赛中轮转吃力的变成了辽篮,为了让弗格更多的撑起后卫线,内线大外援莫兰德必须减少出场时间,从而让辽篮很难限制住对方核心内线胡金秋的发挥,辽篮拼尽全力也只能遗憾地再收下一场失利,让对手率先拿到了赛点。

  关键的第四场比赛,对于辽篮来说已经是背水一战,而且球队在开局阶段依然显得格外被动,很快被广厦队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最终落后9分结束上半场。但是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辽篮在上半场大量采用年轻球员分担出场时间,终于让主力球员在下半场能够保持更好的体能,吹响了全面反扑的号角。同时,广厦队的内线核心胡金秋也遭遇伤病中途退场,直接影响到了全队的攻防体系,被辽篮扳回势头后再也无力反扑。

  最终,凭借半决赛G4下半场的绝地反扑,让辽篮成功地将总比分扳成平局,并且将最后决胜的G5大战带回了自己的主场。这是球员们在逆境中顽强拼搏、毫不放弃的最好褒奖,也激励着他们在今晚的决定性一战中,继续再接再厉完成晋级。

  因为本场比赛和上一场相比仅相隔一天时间,而且昨日双方球队基本上都花费半天多的时间进行长途飞行,这样一来也使得球员们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很好的恢复体能。面对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场上的每一名球员都需要克服自己的体能极限,投入更多的意志力来完成比赛,这也将是对双方球员的一个重要考验。

  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责编:盛 楠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