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5月10日,浙江稠州队球员王仔路(左一)在比赛中与辽宁男篮球员韩德君(左二)拼抢篮板球。

  与浙江稠州队的总决赛第二场,恰逢辽宁男篮队长韩德君36岁生日。球队用一场18分的客场胜利,给韩德君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近两个赛季,随着年龄增长,韩德君的体能下降,频繁出现伤病,这极大地影响了他的个人数据。不过,韩德君对于辽篮具有战略性意义,这并不是数据能够完全体现的。

  以本场比赛为例,韩德君全场7投3中,只得到6分、5个篮板。数据不够亮眼是因为他几乎全场都在和浙江稠州队年轻的中锋余嘉豪缠斗。李晓旭能够抢下13个篮板,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韩德君在篮下与余嘉豪的“兑子战术”。

  尽管韩德君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但到了总决赛这样的重要时刻,韩德君依然可以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给予球队帮助。

  正因如此,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杨鸣又一次向球队中的老将表达了敬意:“如果看过比赛就知道,老队员的表现其实不需要我过多评价。大家也看到了,韩德君这样的年龄和伤病情况,在场上依然全力以赴与对方年轻的中锋去争球,甚至拼抢地板球,表现出的求胜欲望确实很强烈,也起到了攻守两端内线的枢纽作用。对于大韩和晓旭这样的老队员,我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尊重!”

  不过,因为总决赛还没有结束,韩德君的生日仪式很简短。“比赛还没结束,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所以这个生日只能简单地过一下。”杨鸣这样告诉记者。

  本栏稿件由本报记者 李翔 10日电自杭州

责编:杨 旭
审核:徐晓敬

PC版

Copyright © 2022 lnd.com.cn 北国网